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世界不缺你一個詩人

時光轟轟穿越了坑道
黑暗中
我聽見巨大的耳鳴
那或許是詩

把一段文字獻給雨天
看它在雨後發霉
讓雨水滴落的力量,也滴落我的汗水
催促我長大的力量,也長大了蘑菇
蘑菇上好多鮮豔的斑點
看來事情並不單純

他們說,書寫即逃避
躲在身體裡久已無人穿行的坑道
漫長的沉澱
終於造成今天岩脈曲折的紋路
他們說裡面藏有鑽石
或者就祇是沙

沙或者鑽石,或者所謂春天
從來我祇追問一個答案
留下了問題的地方,同時留下我的倔強
餵養我身體的地方
同時餵養了人行道上的杜鵑
終要凋零的花朵,卻在這裡盛開

我知道
有了愛情就不需要抒情
世界不缺你一個詩人
槍聲響在鄰國的戰場,藥水放在病人的床頭
杜鵑一謝又是一年
我老了
可是沒有長大
祇隨著雨季不斷延長

而他們失望透了
我看見死去的爺爺、哭泣的情人
爸爸說他也快死了
可是火車已經穿越了坑道
雨還沒停,還要載著我一起
到更遠
更遠的地方


2009-02-01 初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