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在這裡做一個幸福的人

為什麼是鯨魚呢?
我躺在床上想了許久
這裡沒有海,沒有善變的洋流
每天風和日麗,蘋果長在蘋果樹上
死亡是我們看不見的冬天
卻依舊寒冷,讓人想曬曬太陽
想開朵花

可是為什麼是花呢?
因為我確信那即將抽長的
都深埋在地底,靜候一生的發生
我確信我是在倫理的位置中生活
有的人是杯子,有的人是水
杯子有他自己的形狀
水祇是一直蒸發

你不會走,不會離開對不對?
我喜歡蘋果,但是不喜歡成熟
和你一起躺在床上想了許久
這裡沒有海,沒有眩目的珊瑚
但因為那水柱,以及光滑的皮膚
我不相信這裡沒有鯨魚

或者就不要管鯨魚了
下輩子我們當長頸鹿好不好?
再也不用擔心看得不夠遠
擔心矮別人一截
這輩子就站在田裡我和你
讓床頭麥浪翻滾,讓天使收割靈魂
讓我們從此平凡


2009-04-03 初稿
2009 於文學人季刊第七期

2 則留言:

晃 提到...

我喜歡蘋果,但是不喜歡成熟


這句寫得特別好
估計是有
讓人過目不忘的功能

蔣闊宇 提到...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