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翻滾的寶石的切面,反著光
捲走了日月的碎屑
湛藍堅硬的外表
底下,好像有更大的力量

海,請你也帶我走吧
請你讓廣大的雨水降落
請你明白了夜晚的寒冷
關閉聲響
用巨大的黑眼睛等候

讓山脈改變神情的力量
讓霧靄浸濕公路的力量
穿越人世的力量
令我哭泣的力量

海岸線上奔跑的車頭燈
沒有抵達的一天
人的理想
卻已改變了人的模樣

那是一對刀鋒的眼神
自斷一臂,不肯求饒
反抗世界的少年
死在前一個十年

海,請你也帶我走吧
請你穿越百萬頃波光的生死
找回我所愛之人
推開岩石
舔濕耳膜,從遙遠向我走來

一眨眼,是十年過去了
即使全部輸掉
我才看見,你終於回來

像是其中一次潮水的碎裂
像是單腳涉入死亡
像是大海終於把我帶走
像是穩定起伏的胸口
像是神已入睡,最原初的愛情


2018-01-23 初稿
2018-06-18 於鏡文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