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當紅星在七古林山區沉落

當紅星在七股林山區沉落
我該如何看待谷底的模樣
包圍是山,投下歷史的陰影
我不敢就冷冷站著
這裡是巨大空洞的瓷碗
回音裡是我自己的嚎啕

我要找回眼睛,我要找回
石頭敲斷手臂的道理
因為伸出指尖偏離了腳程
當紅星在七股林山區沉落
我需要一點點照明
長途光線憂鬱的末梢

世界也是巨大易碎的瓷碗
裝滿了飽食者的虛無
黑暗的土地一切都在成長
樹木站得很好,而我不好
我要向乾枯的河床索回泉水
我要撈起,我的曾經
靜水裡黯然下墜的心

我是忍受寒風經年累月地吹
我一來就要解散了風
當時泥巴似的肉身,當時是火
燒製巨大空洞的現在
我害怕我堅硬的思想
我的易碎,將要砸毀全部
全部是時光釉彩的大剝離


2010-11-12 初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