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情歌 2

黑色而甜的房間我在想你
向東走,向北走
一夜的虛擲是為了人間
敲落在繁星裡的天堂
讓需要光的睜不開眼
需要水的,都有泛濫的理由

原來我們不是彼此的過去
時間結著蘋果,我和你
並肩走過滿地的蘋果泥
如果一顆心可以放下
就能展示自己的傷痕:
揮揮手,說說話
且請求你,別急著遠行

這是流動奶與蜜的土地
這是曾經許下的諾言
沒有人赴約的晚宴
還有燭光,掩護小小的熱情
而光在燭光裡,燭光裡
我總是最後被按熄的人

總是最後不下雪的冬天
你選擇凍結的河,長久的停留
或者是滅頂的蜂蜜
虛無而且自由。教堂裡鐘聲敲響
虛無就歸給虛無
我有四面結冰的自由
而自由迫使我行走
我哭,我睡
我一連串頹唐的跫音

這個世界從不缺少鞋印
這個世界裡不需要流亡


2009-06-29 初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