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城市

現在,天頂有黑眼睛逼視著
城市宛如情人胸前的鈕扣
反著光,但拒絕被我旋開
我是衣物以外的不安全感
我按著無菌的心室
我沒有病,我是同疾病共謀

電桿下堆放著我最初的愛情
主義,理想,分手的紀念信
如同他禁止開啟的珠寶盒
收納著百萬人次的寂寞
收納著針與藥,血與病
冷感是人群裡最後一把手槍

而我作著燈蛾趨向火燄似的夢
習慣了盲目飛行與無限迴圈
不斷不斷推遲的渴望
為了最終把性命燃盡
因為失敗的求愛者理應放逐
我是情願一顆心被鞋底磨平

冷感的情人面對害病的陰謀家
我有一團舊火,並不禁止吹熄
他是珠寶盒裡密閉式的邏輯
像堅硬寶石鑲嵌在木質人生
析出一道血紅色光
指引這長長的路怎樣也走不完


2010-09-26 初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