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請允許我創造一個冬天

請允許我創造一個冬天
我願厚實,肥胖
讓所有離群索居的熊
保有內心溫暖的洞窟
如果這輩子祇有昏沉沉地冬眠
偶一翻身
就能抵達世界的背面

請允許我創造一座森林
我的呼吸,懸在針葉的邊緣
當大雪壓住枝頭
不惜把自己砸碎
我想讓川流不息的河面從此凍結
讓它更加小心地行走
讓它不傷害河底的鱸魚

請允許我創造另一個世界
在另一個把我困住的時空
今天的雲不需仔細分辨
明天的風向不需要說,而我的鞋
終於拒絕了鞋印
我的情人終於把畫布攤開
他背光的身體,每一筆線條
都教我束手無策

原來是一束逐漸渙散的光
終於失去的直線
在另一個把我困住的時空
我發現我不想從世界離開
我想陪伴那鱸魚
我想照顧它,我要回去
一到河邊我就放棄了熊掌
一看到熊
我就想起毛絨絨的冬天


2009-11-25 初稿
2010 於鈍詩刊春季號 (大陸)

1 則留言:

阿鯨 提到...

喜歡這首詩的意境。謙卑又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