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Our Lady of Sorrows

不曉得妳耳際的風鈴
今晚在哪被吹響
不曉得妳胸口的月暈
照到誰家的眠床

不是沒有想過背叛的
可惜每次都被妳看穿
身體逐漸透明
終究成了玻璃杯
被裝入奇怪的液體
妳沒辦法喝完
我沒辦法把自己倒掉

深刻的劇情總是好的
太複雜時先進一段廣告
廣告間插進一小段
對 明天的期待,我好怕那些
氣象預報總是感傷的
晴天,也是有可能下雨
雨天,還是期待著放晴

烏雲密佈的早上祇有兩個選擇
帶著雨傘出門並發誓決不打開
或者乾脆不要帶傘
已經在一起的
就再也不會分開了

再也不願意分開了
太多的回憶我已經記住
更多的回憶卻來不及發生
撕一小塊遺憾沿路拋下
希望妳循線還找得到,我
不曉得會被帶去什麼地方

這個世界,這個人生
轉角有風迎面吹送
葉片沙沙,是我們不懂的語言
名字被刻在同一顆樹上
我們一起抽長、變黃
散落到不同的地方──

妳的街道還很長
我的泥巴很適合腐爛
很適合潮濕、軟綿綿的
曾經被狠狠踩過
就為妳堅守那份形狀

而我從來不是
從來不是沒有想過背叛的

即使身體越來越透明
也決不讓自己消失
最後祇能搬家到南極
等待,半年一次的陽光
過起生活沒有禮拜
沒有教堂,沒有每天按時敲響
信仰的鐘聲。至少還有企鵝
不為什麼一直站不穩
跌倒,也不為了什麼

如果我說在南極我看到一頭大象
妳願意相信我嗎
如果妳反問同樣的問題
我不會相信妳
但是會牽一頭大象到南極
徹底虛無的大象主義者
如果妳也是
我們就不再虛無


2008-04-22 初稿

2 則留言:

Neo 提到...

嘿嘿,闊宇兄的詩果然不是蓋的!
(聲音很流暢,意思也很完整)

害我都想說:「此地有詩提不得」了

(我也好想創作喔!!!)

賢賢沒事路過的助教

匿名 提到...

謝謝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