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偌大的夜空 2

──再給舒媽



後來我一直讓自己忙著
為每一個印象編列頁碼
把每一張照片
裝入屬於他們的框框
一切收拾整齊之後
卻再也沒有翻動過了

偌大的夜空依舊美好
儘管太陽已經昇起許久
所有的淚痕都已經曬乾
從此我學會了傻笑
以及在十秒內裝哭
在每條坑坑洞洞的街道
練習怎麼跌倒才不會受傷
過去那些星子月光或者
其他太過夢幻的詞彙
都掉在草地沙沙作響
我卻失去撿起他們的勇氣
偌大的夜空裡那麼多
我們一起許過願的流星
猛然回想起原來
都是一架一架失事的時間

今夜我還是最晚睡的那人
MSN上每個昨天都下線了
就這麼和大家失去聯絡
明天又要潛水在渾噩的生活
像一隻悲傷的海豹
言不由衷地拍著手
鼻尖頂住一顆滑稽旋轉的地球
好在你的笑話還是這麼冷
我也還是跟以前一樣
對世界笑不出來



2007-04-01 初稿
2007 教育部文藝創作獎佳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