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那一夜

怎麼向你訴說一個下雨的夜晚
水窪蓄積的酒精不斷蒸發
該怎麼在這一刻摟住你
從後面來,疾行的機車承接天地的雨
你濕潤的髮梢沾上我憂鬱的臉
帶不夠安全帽與保險套
怎麼告訴你
今晚我要跟你回家

凌晨三點以前抵達你,咬尾之蛇
纏住了話題裡不設密碼的鎖
我之頭,你之尾
床頭上備用的安全帽,其實我從來不戴
那時被褥也有它運轉的引擎
我不去發動
祇想摟著你,好好睡上一覺

那一夜,我誤以為我會先於世界醒來
從你的故事裡指認閃爍的繁星
舊城區裡的貧窮線正在伸長
無盡的公路吞食少年的理想
我們從一個噩夢中驚醒,卻依舊奔跑著,後悔著
用僅存的自我向社會交換
兩次打卡中間一段意識的空白

我曾攔下火車,倒頭睡在癱瘓的國道
我曾包圍工廠,撞倒內心絕望的鐵門
有一個人可以反抗全世界
然而不懂黑暗中怎麼愛你
悲極而喜,喜極而泣,欲求不滿,感情用事
公路上狂奔的野狼從出廠到報廢
肉身之苦
承載著天地的雨露冰霜

我說了,萍水相逢,各奔西東
你說搞不好最後我們會結婚
因為整組壞掉的理性,愛情裡你我都會死
好比鬥爭是我的用藥,用藥是你的鬥爭
暫時抽離自我,把絕望反鎖進廁所
沈默抽完又一盒菸
沈默在衛生紙上對折自己的骯髒

睡醒以前我就摟著你,你不懂我多喜歡
日光點亮你熟睡的側臉
我不忍心翻滾,壓壞城市裡少有的草坪
裙擺邊的海浪轉過身的時候
我懂了滿潮倒退的原理
你說我虎牙很可愛的時候
我不是沒有衝動
那一夜,在所有片刻崩塌以前
我曾以為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2016-01-31 初稿

沒有留言: